Saturday, March 10, 2012

網頁賣廣告

網上廣告已經成為不少網站或blog的主要收入來源,眼見有錢賺,不少大公司例如 Google 、 nuffnang 及 Guru Online 就以中介人身份,聯絡不同廣告商收集廣告,再交由網站或blog刊登,只要有網民點擊廣告連結(Cost Per Click,簡稱CPC)或網站瀏覽人數夠多(Cost Per Mille,簡稱CPM),就有錢分,並根據擺放位置決定分紅,根據資料顯示,Google AdSense每次點擊平均只有港幣$1.56,但如果放置在當眼處,可升至港幣$5以上,如果網站知名度高或採用較少見的廣告字眼,例如同意外賠償有關的accident attorney,每次點擊費可高達港幣$26.5,絕對可以賺錢維生。

想靠網上廣告賺錢,首先要了解申請網上廣告聯盟的資格,由於每間公司針對的客戶群不同,入門門檻就有些少分別。

門檻最低 nuffnang
雖然只成立短短五年,但在亞太區已經同超過一萬個blogger有聯繫。除了提供廣告banner,亦不時搞活動集結不同類型blogger,分享網站營運心得,從而提升blog的瀏覽數字。申請要求:
對象:blogger
每月瀏覽人數:600人以上
每月瀏覽人次:無限制
成立時間:三個月或以上
其他要求:必須使用Yahoo! Blog、MySinaBlog、Blogspot 或獨立平台發放文章
賺錢方式:CPC(每次點擊約港幣$0.2或以上)及CPM(視乎瀏覽數字而定)
收款方式:儲夠港幣$250或以上,會以支票方式郵寄至登記地址。
網址:http://www.nuffnang.com.hk

全球通用 Google AdSense
全球最大網上廣告聯盟,大部分網頁都可見到Google廣告蹤影。由於成立時間長,系統相對其他網上廣告聯盟完善,同時廣告的分類及內容選擇最多,成為網上廣告賺錢的主要工具。申請要求對象:blogger及網站每月瀏覽人數:無限制每月瀏覽人次:無限制成立時間:半年或以上其他要求:無分賬方式:CPC(每次點擊約廿美仙或以上)及CPM(視乎瀏覽數字而定)收款方式:儲夠一百美元會直接存入用家的銀行戶口網址:http://www.google.com/adsense

收入多元 Guru Online
由香港人創立的網上廣告聯盟,除了虛擬廣告外,亦會為廣告商與多個大型網站合辦活動增加宣傳效果,提升網站收入。更會主動出擊招攬人氣網站的廣告獨家代理權。不過,被招攬的大多是有一定知名度的網站,例如OpenRice、DCHome等,普通blog較難加入。會員要求:
對象:網站
每月瀏覽人數:10萬人以上
每月瀏覽人次:100萬人以上
成立年數:一年或以上
其他要求:需有一定知名度
賺錢方式:CPM(視乎瀏覽數字而定)
收款方式:儲夠港幣$250或以上,會寄支票到登記地址。
網址:http://www.guruonline.com.hk

賺網上廣告費,好睇點擊率多寡,如果自己不停點擊,或借助自動點擊軟件增加點擊率,會否增加收入?以Google AdSense為例,只要發現同一個IP位址不停點擊同一個廣告,就會判定為「無效點擊」,甚至視為作弊,會被Google AdSense永久停止使用權(簡稱停權)。由於申請網上廣告聯盟時要用真實姓名及地址登記,一旦被停權,就不能用相同姓名及地址再開新賬戶,無得偷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