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12

炒海珏5天賺百萬

雖然政府推出額外印花稅(簡稱額印)後,樓市炒風大減,但仍有不少投資者,趁近期樓市反彈,以公司轉讓形式避開額印炒樓。新鴻基地產於上周六開賣的馬灣珀麗灣六期海珏,不足一周已錄得首宗「摩貨」(成交前已轉讓)個案,原業主扣除炒賣成本,實際勁賺約134 萬元,由於該名炒家僅付約119 萬元首期,短短約5 日賺幅高達超過1.1 倍,成為自額印推出後,市場上錄得最快「摩」出獲利個案的新盤。

市場消息指出,項目剛錄得首宗「摩貨」個案,位於33座極低層連花園單位,成交價1337萬元,面積1407方呎,連689方呎花園,外望深井海景,呎價約9500元。

資料顯示,原業主於上周六以1188.63 萬元,以公司名義一手購入,隨即在市場上放盤,至近日以1337萬元「摩」出單位,帳面賺148.37 萬元,物業升值12.5%。

由於整個過程都以公司轉讓形式進行,該炒家毋須繳付額印,加上據代理指出,在買賣協議中,價值相等於樓價3.75%的釐印費將由新買家支付,故該名炒家實際只需付相等於樓價1%的代理佣金,以及約1萬元的律師費,現將物業轉手,實際勁賺約134萬元。另據該盤之付款辦法,至目前為止,該投資者只需付一成樓價作首期,即約118.863萬元,以此計算,該炒家成功「摩」出單位後,賺幅高見1.1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