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, 2012

學習創業知識四大途徑


創業已經成為高校畢業生選擇前途的一大主題,創業前景中的美麗風景也誘惑著大批的莘莘學子,但很多學生非常缺乏創業的基本知識。那麼,大學生學習創業知識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呢?以下幾種途徑不妨一試。

途徑一:大學課堂、社團

創業者通過課堂學習能擁有一門過硬的專業知識,在創業過程中將受益無窮;大學圖書館通常能找到創業指導方面的報刊和圖書,廣泛閱讀能增加對創業市場的認識;大學社團活動能鍛煉各種綜合能力,這是創業者積累經驗必不可少的實踐過程。

途徑二:媒體資訊

一是紙質媒體,人才類、經濟類媒體是首要選擇。例如比較出名的《21世紀經濟報道》、《IT經理人世界》等。

二是網絡媒體,管理類、人才類、專業創業類網站是必要選擇。例如比較出名的《中國營銷傳播網》、《中華英才網》、《中華創業網》等。

此外,各地創業中心、創新服務中心、大學生科技園、留學生創業園、科技信息中心、先導民營企業的網站等都可以學到創業知識。

途徑三:與商界人士交流

商業活動無處不在。你可以在你生活的周圍,找有創業經驗的親戚、朋友、同學、網友、老師交流。在他們那裡,你將得到最直接的創業技巧與經驗。

這更多的時候比看書本的收穫更多。你甚至還可以通過E-mail和電話拜訪你崇拜的商界人士,或咨詢與你的創業項目有密切聯繫的商業團體,你的謙遜總能得到他們的支持。

途徑四:曲徑創業

先就業、再創業是時下很多學生的選擇。畢業後,由於自己各方面閱歷和經驗都不夠,能夠到實體單位鍛煉幾年,積累了一定的知識和經驗再創業也不遲。

先就業再創業的學生跳槽後,所從事的創業項目通常也是在過去的工作中密切接觸的。而在準備創業的過程中,你可以利用與老闆交流的機會獲得更多的來自市場的創業知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